朋友别哭

时间:2006-8-25 13:34:37   文章来源:转贴    作者:佚名  

“有没有一扇窗,能让你不绝望,看一看花花世界原来是梦一场,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到结局还不是一样……”窗外,远远的飘来吕方缠绵悱恻的歌声,坐在电脑前,我停止了手中移动的鼠标,侧耳倾听。
  歌声悠扬,我小声的跟着哼唱起来,这是一首熟悉的歌,也是当年我和豹子最喜欢的歌。回想起来,已经是很遥远的事了,可往事在这时却那么清晰的浮现在脑海。
  98年的冬天,我和初恋女友分手了,我几度想挽回,却依然只能远远的看着她离去,投入另一个有钱男人的怀抱。我欲哭无泪,能怪谁呢?陷入低谷的事业让我一筹莫展,她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只是,她怎么可以对两年的感情如此漠视?我们有过快乐、有过海誓山盟,她居然可以做到如此从容,让我难以再相信过往那些真实的存在。她那些温柔的爱的语言还响在耳畔,可她却头也不回的走了,如此决绝。我不知道,她的话,到底有过几分真诚?
  我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在那时,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一醉不再醒来。事业失败了,女友走了,我不知道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活着好累,心的痛楚那么真实,那么清晰的传到大脑,我向着幽暗的夜空发出了嘶声力竭的嚎叫,泪水汩汩而流。爱情只是美丽的肥皂泡沫,如此脆弱,风一吹,连影子也找不到。我曾以为我和她可以牵手走过一生的,但她还是在我最需要别人帮助和支持时抽身而出,离我远去。
  怎么回到宿舍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当我躺在床上大声呕吐时,住在隔壁房间的豹子推门进来,他拍我的后背让我呕吐出来。满地污物,整个房间充斥着浓郁的酒味。豹子拧了条湿毛巾帮我擦去嘴角边的污物,任由我抱着他痛哭流涕。
  “她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她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含糊不湖的说着话。
  豹子拍了拍我的肩膀平静地说:“爱情走了,你哭有用么?你以为你的眼泪可以留下她?你太没出息了,如果让她知道你这样窝囊,只会让她更看不起你!”
  “看不起就看不起!反正她都把我甩了。”我哽咽着说。
  “李维,你往日的自信呢?你那股拼劲呢?我一直以为你是条汉子,没想到你这么丢人,如果我是她,早把你甩了,还用等到今天?”豹子劝我一阵后,突然冷漠地说。
  “你滚蛋!你觉得我很可怜是吗?你现在来可怜我?”
  “你现在的样子不需要可怜吗?”
  我一把扯下豹子帮我敷在额头的湿毛巾扔到他脸上,“去你妈的可怜,我不需要!”我高声大叫,泪水涟涟。想起身去推他时,自己却“咕咚”一下滚到床下,满身粘上令人恶心的污物。我索性躺在地上大哭起来。
  女友走了,连豹子也这样对我。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中专毕业后,我们就合租一套房子住在一起。平日里,我们各忙各的,但我们一直互相鼓励和支撑着对方。我和女友从最初认识,豹子就不是很赞成,但感情的事,我自己喜欢,他不会干涉,除了祝福,他从不在后面说一句她的坏话。从豹子看我的眸光中,我感觉得出,他对我的感情超出了友谊的部分。那是什么呢?当时我并不知道。她以前过来时,豹子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听音乐,或许借故溜出去,说不影响我的二人世界,只是他眼中那抹稍纵即逝的黯淡没能逃过我的眼睛。
  “你不要这样折磨自己了,好不好?”豹子突然抱着我流泪。
  望着泪流满面的他,我忘记了自己的伤痛,嗫嚅着问:“你怎么啦?豹子。”
  “难道你一点感觉都没有?你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
  我惊愕失色,望着他半天说不出话。
  “你没有感知么?你一直都不知道么?你懂的,只是你不愿意接受对不对?”
  “对不起!豹子,我想我接受不了。”
  “我没有希望你会接受,我不敢想,我这样的人,这样的感情就像过街的老鼠,有几个人会接受呢?我只是不希望你这样蹧踏自己。看见你这样,我心里难受。”豹子流着泪抽噎着。他单薄的身体在抖动,不知因为激动的缘故还是寒冷?
  “对不起!豹子。”我小声低语。
  一直以来,我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快乐或者忧伤。我完全忽略了豹子的存在,忽略了他的关心和感情。
  “是不是觉得我很恶心?你现在觉得我像一只臭虫?可我觉得我的感情比你们这些所谓的正常人真诚和纯洁得多!”
  “我没有这样想过,豹子,你是我的好朋友,永远都是!”
  “可我要的是爱情,你知道么?”
  “我……我……”我不知要怎么劝慰他,面对他的忧伤我忘记了自己失恋后的伤痛。酒醉已经醒了大半,我从地上爬起来,转身走进了卫生间,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床边。
  温热的水花洒到脸上,我完全清醒过来,但不敢再去想任何问题,任凭热水冲洗我的全身。被爱情灼伤的心痛少了一些,我却开始为豹子难过。我不是没有感知,但我没有想到这是他的爱情。我不知道我以后将要如何面对他才好,我真的不愿意伤害他,因为他是最好的朋友,永远都是,但我接受不了这份爱情。
  冲完澡回到房间时,豹子已经帮我把污物清理干净了,还用拖把洗过。空气中氤氲着一种田园的气息,有青草的味道,我知道那是豹子常用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淡淡的,沁人心脾。
  我想向他道声谢,可他紧闭着房门。我敲门,他不回应我。只是房间里一直重复的传出吕方的《朋友别哭》。我明白豹子,或许说出了心中的秘密后,他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我。
  “红尘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豹子在房间里跟着音乐深情地唱,我想,他是唱给我听的,要我明白他的感情。
  “豹子,把门打开,我想和你说话好吗?”
  豹子依旧没开门,但我听到了他低低的哭泣声。
  “豹子,别这样!好么?我心里会难受的。”
  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我不能给他爱的承诺,站了一阵,颓然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窗外的夜色幽暗,夜风把窗棂敲得“叭叭”响。望着模糊的天花板,我的注意力依旧停留在豹子房间一直播放的音乐上,心跟着起起伏伏。
  我想起了当年在学校时我们俩跟着“宝贝机”一遍遍学唱这首歌的情形。
  豹子挤在我的床上,我们紧挨在一起,手中拿着一张小小的歌词,摇头晃脑很投入的吟唱。天很热,我们都打着赤膊。
  “这首歌我以后只为你而唱!”豹子很认真的对我说。
  “好呀!我也只为你唱这首歌。”我高兴的回答他。我说这句话时只是随口说的,说完后就忘了。
  那时候班上的同学常常跑到学校附近的歌厅唱歌,我和豹子也常去。记不起那次是哪个同学生日,请我们到那家歌厅唱歌。大家玩得很尽兴,抽烟、喝酒、跳舞,把学校里不敢做的事通通玩个过瘾。豹子坐在我边上,平日里我们形影不离,吃饭、上课、睡觉、玩耍都在一起,因为同桌的缘故,又在同宿舍,而且我们说话、做事都有种天然的默契。
  “大家唱歌呀!这样才有气氛。”同学们吵吵嚷嚷。
  豹子唱了首《淡水河边的烟火》,获得了满堂喝彩,他乐滋滋坐回位置,悄声问我:“怎么样?唱得还好吧?”
  “好!怎么会不好呢?你没听到掌声如雷!”我笑着对他说。
  豹子笑了笑,没再说话,轻轻靠在我身上。我一直习惯他亲昵的动作,因为我们是好朋友,走在大街上也是勾肩搭背。
  “李维,你也唱歌呀,别净坐着

[1] [2]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