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一笔明智的交易

时间:2006-8-26 0:33: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在一个物质的时代,婚姻已变得不那么单纯,那种一见钟情永结秦晋的传奇只是旧时的佳话而已。现代婚姻中,爱情是其中的一个成分,而不是唯一的成分。一般来说,男性把婚姻看做人生的一段必由之路,而女性则往往将其作为改变人生的手段。权衡和比较,似乎玷污了婚姻的纯洁性,可是,经历过婚姻的人,谁又能说自己完全超然物外呢?允许对方挖掘即将存在的婚姻中的可利用资源,通俗地说,允许对方看中你一点什么,这种宽容是维系婚姻恒长的心理基础。   

  现实中,我们往往看到一类人,与同事、朋友并不难处。情感生活中,却容不下一次婚姻。我单位的一位同事老牛,年轻时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说起来很可笑,妻子背着他去见了一次曾经的初恋情人,这次会见也有其他人在场。明知没发生什么,可老牛总觉得自己的宽容被恶意利用,想到这一层,老牛不由分说一刀两断。步入中年的老牛,又有了一次机会,但是交往不久,老牛又发现对方看中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在单位的一点职权,老牛直摇头,说这女人一见面就劝他在政治上追求进步,好让自己有个依靠,老牛发现了这一点二话不说快刀斩乱麻。   

  最近一次差一点就住到了一起,但是老牛很快发现,对方看中的是自己的一点积蓄。老牛第三次当机立断。老牛对自己的一点积蓄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他要将这点钱作为父爱的一部分一分不少地留给自己的孩子。大半生追求纯洁爱情的老牛就这样一直与婚姻无缘。退了休,老牛失去了一切优势和资源,经人介绍前来会面的女性,如今看到的是一个一无所有性格怪僻的小老头,见了面掉头就走。其实,老牛为人还是挺不错的。  
  
  现代生活中的婚姻涉及到许多现实问题,不再单一得只剩下感情,尤其对经历过失败婚姻而重新开始新的感情生活的人来说,更是如此。西方智者蒙田说:“在婚姻中,联亲、财产的分量与风韵、容貌同等重要,甚至更重。”想让婚姻变成温馨和谐的共同生活,就必须让其中融进无数次相互间的有益而实在的帮助和责任。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