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撒娇”你心疼他吗?

时间:2006-8-26 0:33: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男人也撒娇,新鲜吗?

        其实这已经是生活中经常上演的“剧目”,只是男人们顾及自己“强者”的面子不愿公开罢了。可既然女人可以是强者,男人为什么不可以是“弱者”?这个社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包容了,何必厚此薄彼呢?让男人一直绷着充当坚强的化身,多累呀。即使他们自己能扛,难道你就不心疼吗?

  男人撒娇有不同的原因和心态,但归结起来,无非以下几种:

  犯懒

  荫榆的老公生得一副威风凛凛的大男人形象,但撒娇的本领却不亚于小女生。本来周五的晚饭应该他做,可他只买了菜回来,便蹙眉噘嘴地躺进沙发不起来了。荫榆问他怎么了,他有气无力地说:“没事,有点头痛。”荫榆忙着找药,他却缓缓地说:“唉,算了,有点小病就吃药,还是男人嘛。扶我一把,我给你做饭去。”荫榆哪儿还忍心,赶紧按住他,自己进厨房了。吃完饭,荫榆看他又生龙活虎跟没事人一样,便让他倒垃圾。他刚一拎起垃圾袋,就“花”容失色地喊道:“蟑螂啊――”抓住荫榆的胳膊不放。看见妻子莫名其妙的眼神,他又噘起胖嘟嘟的嘴说:“人家最怕的就是蟑螂,你又不是不知道!”荫榆只好“护送”这个怕蟑螂的大男人回房间,而自己承担了当天的所有家务。

  心理分析:男人犯懒时最常用的伎俩就是撒娇。聪明的荫榆只要事后细想,肯定清楚老公的真正动机。可看到他像个等大人回家做饭吃的孩子一样,哪个女人能跳得出这个“陷阱”?

  委屈

  不知为什么,阿原和梅子又吵架了。开始阿原还敢分辨几句,可见妻子一脸怒气,他便露出一副彷徨无助的神态,噘嘴低头不再吱声,不时抬起幽怨的眼瞟一下梅子。估量着梅子心软了,他才嘟囔出一句:“你总是欺负我。”说完转身走进卧室,抱着枕头蜷在床上。风波在阿原的无声抗议中结束了。梅子喊他吃饭,他回应道:“你对我凶,我不吃。”不管梅子怎么拽,他就是死抱着枕头赖在床上。直到梅子说了软话,他才转悲为喜,磨蹭着下了床。

  心理分析:夫妻起争执,喊得最响的女人可能占上风,此时如果男人依然不退让,战火就会越演越烈;聪明的男人懂得以退为进,用撒娇的方式直攻女人的软肋。事实证明,大多数女人都是心软的,当老公表示“我真委屈”时,基本不会再为难他了。男人的“曲线救国”方针成了他们“杀手锏”。

  兴奋

  张先生喝了酒回家,手舞足蹈地和老婆吹嘘他酒量惊人,几个哥们儿都醉了,他却没事。说到兴奋处,他禁不住张开两条肥胖的臂膀,在客厅中间像小鸟一样翩翩起舞。时而还搂住老婆左摇右摆。跳累了,有坐在老婆身边说:“帮我挠后背嘛。”挠一下,他笑着喊痒,再挠两下,他居然前仰后合地喊:“痒,痒啊!哈哈哈哈!”睡觉时,他又扳过老婆的胳膊,一头扎进她怀里说:“我要你搂着我睡。”这还不够,他竟提出要听故事,老婆只好抚着他的头,软语哄了几句,直到他心满意足地睡去。

  心理分析:甭管他喝了多少酒,要是一个男人能在你面前兴奋得手舞足蹈,那准是渴望得到你的夸奖和安抚,而且想让你分享他的喜悦。如果这时你由衷说几句夸奖的话,他就会像得到老师表扬的小学生一样,对你无比依恋和爱戴。此时是升华你们夫妻感情的最好时机,千万别错过。

  渴望爱抚

  潇伊的丈夫是公司副总,平日工作忙,回到家就不想动弹。潇伊让他洗澡,他就会坐在床上,蹬着两腿抗议:“我不去,我都动不了了,不洗了。”潇伊知道,这是让她帮着洗的意思。每到这时,潇伊就得把他拉进浴室,像给儿子洗澡一样精心为他擦拭。此时他最听话,任由老婆。洗完,他又坐在床上双手握着脚,晃动着身体说:“老婆,为这个家,我都要累死了,你帮我揉揉脚吧。”看着他那娇憨的样子,潇伊怎能忍心拒绝呢?

  心理分析:虽说“男儿有累不轻言”,可他们并非钢浇铁铸,也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抚慰。何况男人要在社会角色中扮演强者,比女人少了许多宣泄的机会。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