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学生看性病 16岁女中学生身患两种性病

时间:2006-8-26 0:29: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省疾控中心皮肤病性病门诊部昨天公布:暑假一个多月来,该门诊部已接到11例中学生来进行性病治疗或艾滋病检测。专家提醒,这一现象当引起家长、学校及学生们重视。

  16岁女中学生身患两种性病

  半个多月前,一名女中学生捂着肚子被妈妈带到该门诊部。让工作人员吃惊的是,检查中,他们发现这名女孩竟患有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宫颈炎两种性病,且都非常严重。此外,他们检查发现,这名女孩还患有盆腔炎、附件炎等多种妇科病。后了解到,这名女孩性生活较乱,且患病时间较长。据该门诊部工作人员魏庆介绍,这名女孩在就诊过程中,始终不愿说话,只有陪伴的妈妈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告诉医生,他们来自苏北,她和丈夫都在南京做零工,女儿刚从老家被转过来借读初中,但成绩不好,经常逃课,和外面一些不三不四的小年轻混在一起。这个暑假,女儿突然离家出走,他们到处找也没找到。直到不久前,他们才突然接到女儿电话,说自己肚子疼,要回家看病。据该门诊部统计,接诊的11例中学生中,8例是来看性病,3例来作艾滋病检测,年纪都在15至19岁间,其中作检测的3例均是男高中生,8例来看性病的学生则大多数为女中学生,均有不良性行为。

  “日子太无聊了,就想找点刺激”

  在来省疾控中心皮肤病性病门诊部检测前,下学期上高三、18岁的小刘,已被母亲带着做过两次艾滋病检测了。“前面两次都是在其他不同医院做的,我都不好意思老去同一家。”小刘的妈妈张女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张女士介绍,自己和丈夫工作都很忙。暑假中,除了偶尔出去补课,儿子几乎每天一个人在家。这次暑假刚过去半个月,她就发现儿子情绪很不对,变得异常烦躁。后来一问,儿子吞吞吐吐地说,自己假期里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的,并出去和她发生了性关系。后来发现这女的是夜总会“小姐”,现在很害怕自己会得上艾滋病。又惊又气的张女士无奈带儿子去医院作检测。尽管医生说要过了3个月的“窗口期”,检查结果才能更准确,但看着提心吊胆的儿子,她还是让医生给孩子抽了血,结果检测为阴性。谁知没多久,儿子又出去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是我的生活太枯燥无聊了,爸爸妈妈除了给我钱,经常一整天也见不到一面。我老是一个人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所以我总是控制不住想出去找点刺激。”在接受心理咨询时,小刘对医生说。

  民工、富裕家庭学生更易“出轨”

  从该门诊部统计结果看,来就诊的11名中学生中,民工家庭和富裕家庭子女占绝大多数。该门诊部医生分析,民工家庭的父母文化较低,平时对孩子正规的家庭教育少,孩子也感觉和父母难沟通,且容易有自卑感,喜欢在外和一些出身相当的孩子一起玩。这些城市边缘的孩子,容易走极端,也容易“出轨”。而富裕家庭的孩子,手头经济较宽裕,上网、去迪厅方便,接触到的诱惑多,如果缺少大人在身边提醒和引导,就容易失足。“说到底,还是父母和孩子沟通少,正面教育少,父母平时主要关心孩子学习、吃饭,但对孩子的心理成长过问得少,导致孩子心理孤独,容易出事。”该门诊部主任管文辉提醒说,中学阶段正是孩子的人格形成阶段,如果这段时期孩子的心理留下创伤就很难弥补。所以家长一定要和孩子多交流,及时发现苗头,及时引导。尤其是长假期间,学校对孩子的监管放松,家长就要更注意多创造机会和孩子相处。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