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位妊娠的腹腔镜手术

时间:2006-8-26 0:19: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尽管输卵管切除术是治疗输卵管妊娠确切的手术方法,但切除了一侧输卵管会影响以后的生育。为保持以后的生育能力,出现了更多的保守性手术治疗,如输卵管切开术。该法在输卵管上作一切口,取出胚胎组织。以上两种方法均可在腹腔镜下进行。经验表明,输卵管切口止血而不关闭可使输卵管通畅,并减少术后粘连的发生。减少了缝合,不仅促进了愈合,还大大简化了手术。

  腹腔镜已迅速成为未破裂异位妊娠的标准手术方法,它提供了一个创伤小的诊断方法,同时具有许多治疗作用。上海万豪医院刘主任介绍,腹腔镜手术的优点包括: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花费少,除此以外还减少了术后粘连带来的危害,且较美观。

  药物治疗异位妊娠使保守治疗又添新途径。1982年,Tanaka开始使用MTX,选择病人合适可使成功率达90%。美国妇产科医师联合会推荐对需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使用MTX,患者应具备以下条件:宫外孕包块直径<3cm,ß-HCG<1500IU/ml及B超下无胎心搏动,且患者无肝、肾、消化道溃疡病。该学会还强调,最好在腹腔镜下证实输卵管粘膜完整且活动性出血。

  保守性手术适用于需保留生育功能且不适于药物治疗的异位妊娠患者。对于大多数子宫角部妊娠及输卵管峡部妊娠是不适合这类治疗的。2/3的壶腹部妊娠种植在输卵管腔内,而角部和峡部的妊娠通常向管腔外生长。对向管腔外生长的行输卵管切开术易使输卵管留下疤痕及管腔狭窄。输卵管部分切除术为切除输卵管异常部分保留近端和远端,具有利于以后再通的优点。不需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最好做输卵管切除术加对侧输卵管结扎或切除术。

  静脉用MTX与保守性手术的疗效相似,治疗后滋养细胞残留达5%。同样两种方法治疗后输卵管的通畅性均接近80%。输卵管切开术后宫内妊娠率达75%,而输卵管切除术后宫内妊娠率仅44%。输卵管切开术后再次宫外孕发生率为10%~20%。与输卵管切除术后相似。

  操作技巧

  在决定最适宜治疗前,即使认为患者适于保守手术治疗,也应进入腹腔,对明确的壶腹部妊娠而且粘膜完整无活动性出血者选择线性输卵管切开术。线性切口选在输卵管膨大处,可用锐切开、单极电刀、激光、热凝刀或内凝器。用钳子、吸力或水分离使妊娠组织物从管腔中排出。用等渗液冲洗易于发现出血点,可用单极钳子止血。有些手术医生在妊娠物下方的输卵管系膜注射血管加压素稀释液,但此法可能引起高血压。如果有活动性出血,则应电凝或结扎缝合提供输卵管的输卵管系膜。输卵管切口可在以后的愈合中关闭。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