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主宰了我们的婚姻生活

时间:2006-8-25 13:24:23   文章来源:瑞丽女性网    作者:佚名  

  他和她从小相识。长大后再度相逢,他爱上了她。

  她母亲给了他一个“考察期”,尚未有定论时,他家因动迁房的事情催他赶快领结婚证。

  谁知房子迟迟没有动迁,他家想缓办婚事。这使她的母亲大为光火……

  阿磊自报家门说是1980年出生的。不过,他已有了一段不忍回首的婚史,这让我很吃惊。阿磊仿佛也看出了我的疑问,他摸着自己的刺儿头,自我解嘲道:“是啊,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为了动迁房匆忙领证

  我和兰兰是小学和初中的同学,她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小时候我们都觉得她很可怜。
后来我上了职校,她去了一所中学,有一次我和同学去她的学校打篮球时正好碰见了她,同学都觉得兰兰很文雅很有气质。

  2002年底,我的工作从浦西换到了浦东,刚刚上班一个星期,我在单位附近又一次碰见了兰兰。她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讨人喜欢。我们老同学见面也很高兴,互相留了电话。听说她曾有男朋友,但已经分手了,我暗暗庆幸。我觉得我们之间似乎很有缘分,很自然地,我们就走到了一起。

  半年后,我们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她妈妈也很喜欢我。虽然我学历比她低,但是我手头有技术,工作很稳定,获得了她家亲戚的认可。考虑到我家在浦西,上班很远,而她家离我单位并不远,她妈妈便主动让我住到她家去。我父母当时反对,毕竟我们没结婚。可是她家里没有男人作为顶梁柱,我就顺了她的意思,住到了她家里。

  在她家,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她们母女交流。她妈妈很疼爱兰兰,一直一个人抚养女儿,后来又遭遇下岗,因此心态有点抑郁。兰兰表面上很独立,但其实很需要关爱。兰兰妈妈从来不要女儿做家务,她希望以后找一个能在家里说上话的女婿,以免女儿在婆家受气。

  可时间长了,她妈妈觉得我太听父母的话,于是开始担心我们以后的生活。而兰兰也经常抱怨我工作太忙,我们的生活根本不像她的同事们那样有滋有味。我只能尽量向她解释,可我工作忙起来也确实顾不上她,再加上我俩的工作内容有着太大的差别,缺乏共同的语言。不知不觉,我们之间产生了隔阂。

  我们还没作好准备时,结婚的事情却提上了日程。我爸爸在40岁时才生了我,所以希望早点看到我结婚。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家住的老式石库门房子即将动迁,如果我们早点结婚,可能在分房子的时候分得更大。早晚都要结婚的,我父母的意思是还不如早一点去把结婚证领掉。他们把这个情况原原本本和她妈妈和亲戚讲了,他们也都很支持。我们两个人虽然有点小别扭,但也找不出什么理由反对他们的决定。

  兰兰希望我能像电影里那样向她求婚。趁一个休息天,我在花店订了一大束花,买了一只钻戒,然后让她下班后到附近的一个公园等我。当她看到鲜花和钻戒的时候,感动得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我单膝下跪向她求婚,并且答应以后照顾她和她妈妈一辈子。我们都很开心,承诺老了以后要一起到公园锻炼身体,一起逛菜场。那一刻的记忆是刻骨铭心的。十天后,我们两个去领了证,我们还互相嘲笑,年纪这么小就结婚。我记得当时还很紧张,不停喝水跑厕所。

  讲起这些,阿磊的嘴角透着笑意,可是他话锋一转,马上变得严肃起来,说如果不是因为房子动迁,他们可能不会这么着急结婚。

  婚房婚宴谈不拢

  领了结婚证的第二天,我依旧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她妈妈没来由的一句话却大大地触了我的霉头。她说,日子要好好过,吵吵闹闹的话不多久就会“红证换绿证”。我怔了一下,原来她妈妈还是对我心存芥蒂。事情其实发生在我们领结婚证之前。本来因为我们家的石库门老房子不适合做新房,加上怕她妈一个人冷清,我们决定把婚房做在她家里。这样的决定两家都没有异议。恰好我家面临动迁,父母担心会迁到比较远的地方,以后往来不方便,所以考虑先买一套房。虽然手头没有闲钱,但是因为房价上涨太快,所以我和父母都办理了住房贷款。起先,她妈妈以为这套房子是我父母买给我们两个人的,后来听说父母要和我们一起住,并且房子还有20年贷款,她就不高兴了。在她的概念里,20年的债要还到什么时候,既然没钱就等着动迁分房好了,还买什么房子呢?她认为贷款是一件没有保障的事情,女儿婚后不会有安定的生活。

  我一再解释动迁之后情况会有改变,可她就是担心我们没钱操办婚宴,担心没有多余的钱还债。言语上,她也老是流露出对我以及我父母的不满,她甚至暗示我去和我爸爸说,让他给我们一个口头的承诺,房子动迁下来之后,不管还债与否,都要把一套房子放在我们的名下。这个要求让我夹在中间很难办。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原本欢欢喜喜买的这套房子,现在却成了矛盾的罪魁祸首。不过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她会在我们的大喜日子里这样诅咒我们。

  在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两家大人之间的沟通也相对困难了。在办婚宴的具体日期上,我们之间又出现了分歧。我家不想把两件大事情挤在一起,打算等动迁之后手头宽裕了再办。她家却觉得领了证之后就应该尽早办掉。

  虽然兰兰她们有这个意思,可一直没有告诉我。我心里本来还很笃定,把日子定在2005年的春节。她们左等右等不见动静,这才忍不住提出来。这一下就打乱了我们原先的计划。既然她们坚持要尽快,我们也就同意把日子选在今年的国庆节。不过我家因为还没有动迁,积蓄又都买了房,手头比较紧,我父母希望她们也可以分担一点婚礼的费用,这样一说,两家的关系又一次陷入了僵局。

  兰兰知道情况之后就回来质问我,既然家里出现了经济问题,那还怎么结婚?既然没钱结婚,那当初为什么要买房?谈到钱,她的矛头又转到了我往家里贴钱的问题上。事实上,我自从工作起,所有的收入都是上缴给父母的,谈朋友之后,零用钱才自由起来。我的钱也是他们攒着,后来都用

[1] [2]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