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人决定做单亲妈妈时!

时间:2006-8-25 13:24:14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佚名  

        已经足够坚强了,可以独自面对人生风雨,不需要与男人结伴而行,甚至可以去负担另一个生命,并非是抚养一只宠物狗———而是一个孩子。

  如果能够自己埋单,吃山珍海味,穿貂皮大衣,何罪之有?选择做单亲妈妈,又有何匪夷所思?是谁铿锵有力地说,必须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和一个男人恋爱结婚,才可生子。为何婚姻与生子必须承上启下,先此后彼,到底可不可以从容挑选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从来都不认可世俗意义上的所谓婚姻。看多了现实生活中狼狈不堪垂死挣扎的婚姻以及陷于其中郁郁寡欢暮气沉沉的男女,觉得世间的婚姻不过是作茧自缚。

  两个人就算是举案齐眉,也必然在岁月里相互妥协,磨灭了个性的锋芒,这样的牺牲不过是为了换取相安无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婚姻就是葬送了自由,自由不是向来比生命、爱情都要神圣吗?

  答案可能是因为寂寞。人最不能战胜的就是空虚,忽然间天昏地暗,失去生活重心,所以仓促间攥紧另一个人,以此证明自己的存在,需要看一看别人,听一听声音,以此驱逐无边无际的空虚。我们都会寂寞,都害怕晚景凄凉,成一个无人问津默默死去的老人。我们是多么向往天伦之乐、三代同堂,期待白发苍苍时有人常回家看看、承欢膝下啊。

  感谢现代社会科学发达,这样的憧憬即使不和男人商量也可实现。借助一颗小小的精子,女人就可脱离了男人,圆自己的梦。

  不需要假爱情名义,不需要男人分担责任,更不需要对婚姻作交待。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类似于诸如买房之类的私事,如果付得起首期,每月能按揭付款,并且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与心理准备,那么此事不必缓行。

  做单亲妈妈早已不再是件骇人听闻的事情了,当朱迪·福斯特、张艾嘉、胡茵梦先行一步时,我们已经清清楚楚地看到女人怎样当家做主。她们充满了自信的光芒,再无沦为保姆之虞,也不用因为丈夫衣领上的唇印而忧心如焚。

  当我的单亲妈妈之梦还停留在理论阶段时,女友太云已经身体力行。男友在分手3个月后才得知她有了身孕,欲重修旧好,奉子成婚,被她嗤之以鼻,你怎么知道一定是你的孩子?

  这句话令听者晕倒。是的,时代不同了,不一定再由男人来振振有词撇清关系。恋爱已然结束,作为恋爱的纪念品,你送我一颗精子又有何妨?如果你实在不愿,那我便求助于精子库,并且挑个基因更优等的。

  当女人决定做单亲妈妈时,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原来造物主令女人背负了几千年的生理痛楚,也可不作为传宗接代的工具,而仅仅为了实现心愿送一份礼物给自己。

  太云,或者像我这样的准单亲妈妈,都知道拥有一个孩子并非简单的购物行为,没有三包,也不能退货,完成这个旷日持久的工程,必须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精力、心力,善始善终,鞠躬尽瘁。

  但拥有一个孩子绝不是负担,而是互动游戏,看着小生命在自己的呵护下一日日茁壮成长,而自己恩威并施摸索出一套教子心得,生活何尝不会多姿多彩?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完整的,谁都希望梦想成真。婚姻与拥有一个孩子没有依附关系,跳过婚姻,去实现为人母亲的心愿,有何不妥?

  千万别一提起单亲妈妈就两眼泪水,现代女性经济、思想、人格皆独立,有什么事情不能自己拍板决定,双肩力挑,还需向谁早请示晚汇报?

  孩子,这事就这么定了,我不打算要丈夫,你也别要求有父亲。连圣母玛丽亚都是单亲妈妈呢。

  决定做单亲妈妈时需要拷问自己几个问题:经济条件可以使自己与孩子都不受委屈吗?有足够爱心使孩子正常成长吗?能承受社会舆论压力而从容面对吗?

  对于第三个问题,回答是———拥有一个孩子,让别人说去吧。自己的生活终究是自己在过,如果处处都要合乎他人标准,那怎么可能?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