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谁

时间:2006-8-25 13:16:26   文章来源:瑞丽女性网    作者:佚名  

  房东突然一把将我拽了过去:

  “你回家的时候,有个女孩子来这边过夜,

  个子小小的,两个晚上了……”

  唐克是我最好朋友小鲁的男朋友,我曾努力地克制自己的情感,甚至“鼓励”她留住唐克的心,但是,一切还是发生了……

  (在文吾的叙述中,除了零星的“考试”、“图书馆”等字眼以外,几乎找不到大学校园的其他痕迹。就连眼前的文吾,表情中也有种超越年龄的成熟,总是习惯性地低下眼,把玩着无名指上的一枚银戒,好久不吭声。)

  “我们去献血吧”

  有天中午,我窝在学校附近的网吧,百无聊赖。“有空来拿成绩单。”QQ上突然传来这么句话,用的是小鲁的账号。可是还没等我回答,屏幕上立刻又跳出一行字:“要不现在就过来吧,我是唐克,小鲁打工去了。”

  小鲁与唐克在学校附近借了套房子住在一起,平时我也算是常客。所以没顾上多想,我立刻走出了网吧。唐克果然独自在家,看样子刚起床,床头散乱地堆了一叠报纸和杂志,都是我喜欢的。随手翻着报纸,与唐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突然瞥见报纸上有条义务献血的报道,不知怎么地就心血来潮——“去献血吧。”我说。

  “好啊!”谁知唐克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终于在徐家汇找到一辆献血车,唐克拽着我跳上车,不由分说地抢先开口:“护士小姐,帮我女朋友看看她能不能献血。”

  我用手肘捅了他一下,“别占我便宜,小子。”

  验完血后,唐克一手接过护士递过来的糖水杯放在桌上,一边帮我脱去外套——那一瞬,我突然有些感动,因为很长时间以来我都是一个人生活,只习惯自己对自己温柔。

  说来好笑,直到见到冷冰冰的针筒,我才突然开始害怕,针刺进手臂的那一刻,我竟流下了眼泪。唐克轻轻托起我的脸,把叼在自己嘴里的蛋卷凑到我的面前,我的泪眼立刻变成了笑脸……

  (“在那以前我与唐克已经认识了近两年,每次都是我们3个在一起,所以,从未往那方面想过……”文吾的头垂得让人看不见任何表情,声音更是低得如同呢喃,“那天献完血以后,我提议去接小鲁下班然后一起吃饭,可是唐克不答应。”)

  “我顺路把她接回来”

  第二天是周末,我回了趟崇明看爸妈,直到周一才回来。刚到寝室没多久,就听见有人在楼下叫我名字——竟然又是唐克。

  “去哪儿了都不告诉我,害我这两天空跑七八趟。”唐克的语气还是那样半真半假,让人琢磨不透。问他找我干嘛,唐克支吾了半天,非要拉我去他家看DVD。路上我们买了两碗麻辣烫当晚饭,我夹了一个放进他嘴里,唐克说他觉得很亲切——说这句话的时候,唐克一脸认真的样子。我顿时也被感动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做,只是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有种特别熟悉的感觉,仿佛已经相知多年。

  小鲁又在KFC打工,唐克放新买的恐怖片给我看,吓得我差点投进他怀里——这当然是他的阴谋,我不是傻瓜。片子刚结束我便起身要走,唐克提出要送送我,“顺路把小鲁接回来”,末了他轻声地加了一句。

  或许他只是无聊而已,想找个人陪他打发孤独时光吧,反正我也是一个人,暂时互相陪伴一下应该没问题—一路上,我这样对自己说。

  “这样就没有区别了”

  从那以后我与唐克时常会单独见面,去图书馆或者出去逛街吃饭。但是唐克对我始终没有更进一步的“暗示”,直到3个月后的圣诞节——

  圣诞夜,小鲁碰巧又要打工,唐克便约我去外滩逛逛。防汛墙前挤满了年龄各异的情侣,牵着手,从身边经过。好不容易才找了位置坐下,唐克呆望着人群,突然问我:“看他们和我们有什么不同?”

  我故作糊涂,什么都没有回答。许久,唐克有些粗鲁地拽过我的手,握进他的手心,然后笑道:“这样就没有区别了。”

  然后,唐克从包里取出他的MP3,把耳塞放到我的耳朵,里面传来迪克牛仔的咆哮:“我猜不透你的想法,多么可怕的想法,难道你已硬了心肠……忘记我还是忘记他……”之前我很少听迪克牛仔的歌,但这次却听得泪如雨下。

  他递来一包纸巾,然后用一种平缓的语气对我说:“昨晚她看到我们在一起,本来我不想告诉你的,但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见文吾又低头对着戒指发呆,便问她,这是否属于“定情信物”。“我,其实应该把它扔掉的,可就是舍不得……”只是这一句话,文吾的眼泪迅速地涌了出来。)

  “他竟然要你不要我”

  元旦过后就是一连串的考试,然后便是寒假,我想借机给自己一个放弃的借口,所以整整两个月里一直拒绝与唐克见面,甚至不接他的电话。可是唐克每天都会给我发很多短信,从早到晚。我把他的

[1] [2]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